平湖经开以“三服务”赋能开新局

  • 发布时间: 2021-01-14 16:32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没想到我能一次性拿到全部证件,这一次我切身感受到了经开速度,‘店小二’式的服务让我们感到既安心又放心。”嘉兴沃特泰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前几天公司副总经理周宝华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四张证,“四证齐发”让公司新上马的年产1.5万吨水处理药剂建设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这样的政务服务引来了周宝华的频频点赞。

嘉兴沃特泰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水处理药剂研发、生产、销售的公司,于2020年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当年实现产值超亿元,亩均税收更是高达111万元,目前已列入上市后备库,计划三年内上市。随着生产形势转好、订单逐渐增多,去年下半年,公司投资4456万元新增二期项目。

“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手续多不多、程序烦不烦?”……周宝华说,他们决心增资扩产之初,心里有不少疑问,没想到平湖经开第一时间与他们取得了联系,并启用了“材料容缺办理机制”帮助企业办理证照,用更高效、更精准的政府服务为企业解决了投资项目报建审批“最后一公里”问题。

接到企业申请后,平湖经开项目推进科接过“接力棒”,在项目审批最前沿奔波了起来,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同步完成了土地报批、出让及摘牌、环评能评报批、设计方案审定、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一系列流程,变每个事项“最多跑一次”为多个事项“合并跑一次”,大幅提升了项目审批效率。

随着四个证照“同时出炉”,沃特泰科二期项目真正实现“拿地即开工”,为项目落地投产节省了至少2个月的时间。“按照目前进度,我们的新项目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就能完成土建工程,并可在年底前实现投产。”周宝华脸上当初的愁容早就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信心。据悉,沃特泰科新项目将形成年产1.5万吨水处理药剂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1.5亿元以上,税收可达1300万元,这也成了平湖经开2021年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近年来,平湖经开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三服务”,着力解决当前企业、群众、基层反映强烈、迫切希望解决的现实问题、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难点堵点问题,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平湖经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把“三服务”作为常态化工作贯彻始终,着力在服务理念、方法、机制、作风等方面改进、升级,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以“三服务”赋能平湖经开高质量发展,为金平湖“勇开新局”增添经开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