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 来平调研

  • 发布时间: 2021-01-14 16:32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昨天,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普查办主任赵孟进一行来平调研灾害普查工作。嘉兴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根据省普查工作方案安排,我市作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省5个试点县之一,于去年9月底先行开展试点工作。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立足平原易涝实际,多部门协同、数据共享、成果汇聚,成立一支由60多名普查业务骨干组成的队伍,初步形成了我市灾害普查的制度体系,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在实地调研并听取相关介绍后,赵孟进对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普查工作虽起步较晚,但进展迅速,整体工作组织推进有力有序,在成果运用方面亮点突出。就下阶段工作,赵孟进强调,市灾普办要起到统筹协调作用,充分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要高度关注普查质量,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落实普查质量管理制度,强化数据质量控制;要注重成果应用,推动普查成果转化为应用和数据资源共建共享,确保高质量完成自然灾害风险综合普查试点任务。

当天,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位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防灾减灾体验馆,还来到应急物资储备仓库进行了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