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获得“全国围棋之乡”荣誉称号

  • 发布时间: 2021-01-14 08:33
  • 信息来源: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围棋协会正式授予平湖“全国围棋之乡”称号,成为嘉兴地区唯一一个、全省第9个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的城市,为平湖再添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平湖与围棋的历史渊源深远,早在乾隆四年,围棋国手范西屏、施襄夏于平湖对弈,鏖战十余局,“当湖十局”的美名也从此广为流传。

近年来,平湖在围棋事业上不断加大投入,投资5000万元建成“当湖十局”围棋公园;与中国围棋协会、中央电视台三方连续多年举办“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古李十番棋”等多项国内外重大赛事,邀请了聂卫平等一批围棋名宿和顶尖棋手来平对弈;实施“围棋文化走出去”战略,参加中国围棋文化展;编撰出版《围棋与平湖》一书,引入专业团队对围棋会馆进行专业化运营,为平湖青少年围棋开辟了一条提升级位的“蹊径”,培养了一大批本地围棋爱好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