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普查办主任赵孟进一行来平调研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1-14 16:25
  • 信息来源: 应急管理局
  • 浏览次数:

1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普查办主任赵孟进一行来平调研灾害普查试点工作。嘉兴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建明,平湖市市长仲旭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我市作为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省5个试点县之一,自去年10月起先行开展试点工作。这次普查,无经验可借鉴、无案例可参考,时间紧、任务重。我市立足平原洪涝、城市内涝易发多发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普查专班坚持7*12工作制,全员无休全力推进,落实制定各项工作制度,严格管控普查数据质量,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试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演示后,赵孟进主任对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普查工作起步虽晚,但进展快,组织推进有力有序,在成果运用方面亮点突出,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就下阶段工作,赵孟进主任强调,市灾普办要起到统筹协调作用,充分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要高度关注普查质量,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落实普查质量管理制度,强化数据质量控制;要注重成果应用,推动普查成果转化和数据资源共建共享,确保高质量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任务;要积极总结提炼,为全省全面开展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提供经验。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平湖市应急宣传教育体验馆和平湖市救灾物资储备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