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村喜提新名片获得嘉兴市3A级景区村庄

  • 发布时间: 2021-01-14 16:25
  • 信息来源: 当湖街道
  • 浏览次数:

金家村近两年通过美丽乡村精品村打造,结合全域秀美,充分体现水乡风情、田园生态为主要特色,延续白墙黛瓦、小桥流水、绿树红花的精雕细琢,注重公共空间、景观节点、河道水系、道路交通等方面的精致提升,打造了具有地方风貌特色、环境洁净优美、基础设施完备、农民安居乐业的现代田园水乡

2020年,金家村在平湖市第二批省2A级景区村庄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创建嘉兴市3A级景区村庄。通过对自然村落的全面整治,对空间节点的重点打造,对村内业态的提升丰富等一系列创建,成功成为嘉兴市3A级景区村庄。至此,金家村又喜提一张新名片。

自然村落的全面整治

全域秀美工作的全面铺开,提升了金家村村容村貌,村间小道路面干净了,田间地头棚架整洁了,河浜湖泊清透了,连藏污纳垢的卫生死角也清理的干干净净。

空间节点的重点打造

金家村结合美丽乡村精品村及七彩金虹景区,重点打造了郭家漾亲水平台、景观花海、萤火虫主题公园、当湖匠人馆、老时光记忆馆、二马御史馆、泉友古钱币文化馆、红橡树教育农园、花涧赵村、金稼园等多个景点。集农业生态休闲、快乐骑行健身、地方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多姿多彩的乡村田园景观。

村内业态的丰富提升

随着今年满庭芳民宿的开业,填补了我村住宿业态的空白,金稼园酒店的餐饮,巧姐姐手工点心作坊,丰富了村庄业态。

全域秀美 未来可期

如今,走在金家村能感受到一种清爽和惬意,村庄整洁,花海娇艳,绿树成荫,游人如织,金家村也越来越宜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