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1-01-25 08:17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下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暨“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招商引资重点任务,确保实现“开门红”。市领导仲旭东、陈群伟出席会议。

过去一年,我市围绕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始终保持招商热度不降温、招商服务不掉线,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顺利实现“全年红”。引进世界500强、国际行业领先企业及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14个,两个百亿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实际外资市口径6.3亿美元、部口径3.9亿美元,实际外资和招大引强前三季度在嘉兴五县(市)两区中列第一名,在嘉兴利用外资百日竞赛中荣获优胜奖。

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招商引资工作的成效,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围绕“怎么看待招商引资工作”,仲旭东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平湖勇开新局之年,能不能在“十四五”新一轮发展中突破重围、争得主动、赢得未来,重点在产业、抓手在项目,项目就靠招商引资。只有把招商引资抓到位,才能牢牢掌握发展新格局的主动权。

围绕“怎么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仲旭东强调,要找准方向,全力招引一批数字经济领域有知名度、有引领力的大项目、好项目,积蓄强劲势能;要找准方式,深化基金招商、中介招商、以商引商、驻会招商、驻点招商等招商方式,确保重大项目招引、重点项目推进不停步;要找准定位,各主体平台要根据各自情况,科学合理制定招商“一图两清单”,锚定方向精准发力。围绕“怎么保障招商引资工作”,仲旭东要求,要强化“一把手”招商,营造浓厚氛围;要提供“妈妈式”服务,提升服务温度;要实施“闭环式”招引,推动项目落地,全力以赴抓招商、谋发展,为打造“重要窗口”的新崛起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招商主体围绕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和“开门红”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