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篇归零乘势而上 唯实惟先善作善成 推动平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 发布时间: 2021-01-25 08:20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上午,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表彰暨“文明创建再出发”誓师大会、新一年度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祁海龙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翻篇归零、乘势而上,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推动平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打造“重要窗口”新崛起之城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主持会议。胡水良、石云良、王道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2018年2月,平湖正式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三年来,平湖以“为民靠民、常态长效”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建设“崇德向善之城、文化厚重之城、和谐宜居之城”的工作目标,奋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城市“颜值”不断刷新,市民“气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不断优化,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攀升。去年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平湖以全国第15名的成绩,被正式命名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祁海龙说,这块沉甸甸的奖牌,归功于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承载着全市上下三年来的矢志追求,凝聚着干部群众日夜奋战的辛勤汗水,更刻下了平湖发展进程中的璀璨辉煌。祁海龙代表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付出努力、作出贡献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祁海龙强调,殊荣来之不易,必须高度肯定。三年来,平湖城市建设如火如荼,人居环境显著优化;城市管理规范精致,市容市貌显著改观;城市文明崇德有礼,市民素质显著提升,整座城市由外而内都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祁海龙指出,经验弥足珍贵,必须发扬光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创出了平湖城市的形象和气质,创出了市民的向心力和归属感,更为可贵的是,在创建过程中历经锤炼形成的宝贵经验和奋斗精神。回顾三年创建路,是“一个目标干到底”的坚韧执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和“一天星斗共光辉”的精诚团结成就了我们,这是“平和报本、勇猛精进”城市精神的丰富提升,是新时期平湖干部群众奋勇争先、开拓进取的生动诠释,是我们战胜困难挑战、干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法宝。

祁海龙要求,文明永在路上,必须接续奋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永恒的课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常态长效上持续发力。领导干部要按照职责分工,带头履职尽责,切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创建办要加强统筹谋划,注重分类指导;各部门(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配合;各镇街道、各村社区要主动担负起所辖区域的创建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广大市民朋友要一如既往支持创建巩固工作。要攻坚克难、再打硬仗,在补齐短板上开足马力。要以更高要求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上持续投入,在环境卫生管理上更加精准,在城市秩序管理上突出精致,重点聚焦和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创新城市管理方式,切实增强工作实效,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提升文明素质上再花气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化全市公民道德提升行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向深入,厚植文明基因,实现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蝶变跃升。

大会还观看了文明创建的视频短片,进行了“全国文明城市”奖牌的揭牌仪式,并对文明创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综合执法局、市交警大队、当湖街道、村社区代表、居民代表、文明啄木鸟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李雨婷

摄影 王 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