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数字强区”动能正澎湃

  • 发布时间: 2021-01-26 08:06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日前,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位于上海的平湖右先锋国际创新中心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8个优质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达11.4亿元。“新年第一签”在平湖右先锋国际创新中心举行,也标志着该创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平湖右先锋国际创新中心位于虹桥协信中心10号楼B座,总投资3亿元,共4层,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作为平湖经开在上海设立的域外孵化器,平湖右先锋国际创新中心将以区域协同中心、合作交流中心、企业研发中心、项目孵化中心为定位,具体发挥创业创新、项目孵化、产业转化等功能,重点引进数字经济产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科技型企业、总部经济项目等,积极推动项目、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加速聚集共享,帮助平湖经开抢占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C”位。

“建设平湖右先锋国际创新中心,是我们将接轨上海提升为接入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推进国际化合作‘走出去’的需要,也是我们聚焦高科技项目、高层次人才‘引进来’的需要。”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叶娟说,平湖经开将以平湖右先锋国际创新中心启用为契机,依托上海得天独厚的优质资源,探索形成“孵化在上海、产业化在平湖,研发在上海、生产在平湖,前台在上海、后台在平湖”的双招双引新路径,进一步将创新中心打造成为平湖在沪引资引智引才的桥头堡和金名片。

今年是平湖“数字经济发展年”。作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主平台之一,平湖经开“新年第一签”中有6个项目,涉及芯片研发、半导体、汽车电子等数字经济发展领域,总投资达10.8亿元。赫芯(浙江)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落户的6个项目之一,总投资1亿元,主要是组建声表滤波器晶圆代工产线,能达到月产晶圆5000片的产量。“选择落户这里,是对平湖经开区位优势、招商政策、营商环境等因素的综合考量。”公司总经理徐建卫说,在平湖经开招商干部的陪同下,他们已经明确了选址,3月计划启动装修,预计6月就能投产。

在签约的6个数字经济项目中,既有晶圆生产,又有芯片制造、芯片检测,还有传感器生产,这些项目将推动平湖经开围绕“一块芯”形成产业集群,稳定产业链。据悉,今年,平湖经开将以5G与光通信、汽车电子、卫星遥感与空间态势感知、工业自动化机器人为数字经济四大主攻方向,重点开展数字经济“六个一”工程。“一块芯”便是“六个一”工程之一,此次这些项目的落户,将更加推动平湖经开围绕“一块芯”工程,丰富产业业态以及密切产业链上下协同关系。

从上海域外孵化器启用,到数字项目集中签约,平湖经开“数字强区”建设迈出重要性步伐。沈叶娟表示,平湖经开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落户企业早投产、早见效,持续做好引人、育人文章,为平湖经开“数字强区”建设增添新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