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 发布时间: 2021-01-26 11:28
  • 信息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浏览次数:

001_调整大小.jpg

为切实做好全市建筑工地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政安全,确保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月初,市建设局积极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组成五个检查组对全市在建工程进行地毯式排查。



此次检查以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重大危险源为重点,对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条件,作业人员安全教育,施工人员组织安排及冬季物资保障,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相关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


005_调整大小.jpg


007_调整大小.jpg


009_调整大小.jpg

检查中,发现部分施工工地存在安全网破损、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基坑周围未设置安全防护栏;支模架搭设、围护结构支撑不到位;施工机具未设置防护罩;井架揽风绳设置角度、防护门不符合要求;施工用电未落实三级配电和三级保护等问题。本次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50个,其中全面停工1个、局部停工整改6个,限期整改43个,移送执法局处罚3起。

010_调整大小.jpg

针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问题,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应压实责任,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以及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项目,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