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巡察办来平参观平湖清廉文化

  • 发布时间: 2021-01-26 11:28
  • 信息来源: 城投集团
  •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下午,嘉兴市委巡察办一行来到平湖,先后参观了平湖廉文化记忆馆和名人馆,平湖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徐新颜等人陪同。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廉文化记忆馆,认真了解秦朝到清朝监察制度沿革、监察官及平湖监察御史等特色历史,并通过展馆互动触摸屏更直观地了解各朝代的监察制度。在记忆馆二楼参观了平湖县委机构沿革、书记办公室、平湖古县城沙盘等展厅,重温当年机关干部的艰苦奋斗历程,感受平湖独有的御史文化和清廉文化历史。

随后一行人来到平湖名人馆,先后了解了“天下第一清廉”御史清官陆稼书、屠氏“一门五御史”、“铁人御史”孙植等清官廉吏。重点参观了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张佐臣专题展区,重温张佐臣从领导工人运动、发展工人入党、壮大党的组织、应变复杂局势、参加中共五大到英勇慷慨就义的革命历程。参观人员对张佐臣坚贞不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表示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风清气正、廉政勤政的优秀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嘉兴市委巡察办对平湖清廉文化有了全方面的了解,为后续两地开展学习交流、共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