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核准数量位列嘉兴第一

  • 发布时间: 2021-01-27 10:55
  • 信息来源: 商务局
  • 浏览次数:

2020 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国际持续蔓延,防疫物资需求暴增,出口显著增长。平湖市立足外向型经济特色,紧抓防疫物资出口窗口期,外贸出口涌现新增点。1-12月,149家企业累计实现防疫物资出口2.1亿美元,同比增长超6.7倍,带动全市出口增长5.52%个百分点。

一是多方协作聚合力。市商务局研判分析防疫物资出口风险点,加大部门沟通协调,多方协作、集聚合力,协同嘉兴海关做好出口通关指导,协同市场监管局做好防疫物资生产管理及质量安全指导,组织召开和参加各类专题培训会,累计参与企业300多家次,着力提升企业业务能力,提高企业防风险能力。

二是宣传指导优服务。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出口宣传引导工作,借力多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公共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督促有能力的企业抓住防疫物资出口窗口期,拓展业务和市场。建立QQ群、微信群等工作群,及时解答企业咨询,主动对接企业困难,一企一策提供解决方案,以服务促效率助力企业稳外贸。

三是落实职责畅申报。主动对接,积极引导,鼓励企业申报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落实专人、紧密联系,做好资格初审、转报和跟踪工作,特别是针对出口不同国别所需的Doc、注册凭证等予以指导,帮助企业尽快获取“白名单”资格。截止目前,我市共上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38家,13家企业获得商务部“白名单”资质,其中医用白名单7家,非医用白名单6家,上报数量和“白名单”核准数量均排名嘉兴第一,有力推动了全市防疫物资出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