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再出发!当湖街道在行动!

  • 发布时间: 2021-01-27 10:55
  • 信息来源: 当湖街道
  •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上午,平湖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表彰暨“文明创建再出发”誓师大会,会上,表彰了一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功集体和个人,发出了“文明创建再出发”的冲锋令。当湖街道党委书记陈伟上台领奖并作表态发言。

在会上,当湖街道办事处被授予集体三等功;当湖街道梅兰苑社区、沐阳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当湖所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当湖分队和滨湖社区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被授予集体嘉奖;金一、袁秀其、倪秀丽、许丽萍和董雪明被授予个人三等功;胡传英、符勤华、顾加平、沈正荣、张金华、朱峰峰、宋丽伟、施俊杰、钟杰、王林根、张燕、冯孝红、张健、朱丽惠、何秋燕、陈宠娟、于晨怡、沈春林、金卓君、朱根华、张云良、张士林、高磊、张莹璐、富理炳、郭玉详、谢建华、丁伟丰和富国勤被授予个人嘉奖。

成绩代表过去,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的获得,既是荣誉更是责任。站在全新的起点上,当湖街道将继续不辱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创建长效巩固工作。

一是要一鼓作气,攻坚难点堵源头,打好创建提升战。文明创建是一项动态工程,稍有松懈,就会出现问题反弹。当湖街道将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定期分类梳理难点问题,特别是针对一些尚未从根子上彻底化解的问题,通过项目领办、督查通报、现场比拼等方式,啃下硬骨头、攻下拦路虎,切实堵住问题苗头,确保城市文明程度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

二是要乘势而上,抓住重点立长效,打好创建持久战。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同向发力、才能事半功倍。我们将进一步厘清街道各部门在创建成果巩固中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通过考核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的持久性。进一步明确社区、物业和微网格长的各自职责,通过党建引领、同心参治的模式,引导更多群众从被动“配合”向主动“参与”转变,保障创建成果的持久性。

三是要拔高标杆,深挖亮点展特色,打好创建品牌战。及时总结推广绿啄木鸟、居民文明档案和星级文明楼道评选等文明创建金名片。在此基础上,发挥好“股份分红+善治积分”“商圈自治”“红色物业”“友邻善治”等治理品牌效应,运用好友邻基金,立足创建实际,进一步培育更多落地见实效、群众易接受的品牌项目,引领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新风尚。

文明创建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当湖街道将坚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确保工作干劲不松、责任不卸、力度不减,乘势而上、勇开新局,为文明创建长效巩固贡献当湖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