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农商银行“智慧校园”建设开辟银校合作新路径

  • 发布时间: 2021-01-28 08:59
  • 信息来源: 农商银行
  •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平湖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陆续来到平湖杭州湾实验学校,为新生及家长“办卡-开通短信-下载注册‘丰收互联’”,实现一站式高效服务。

“我们夫妻俩常年在外工作,孩子是住校的,以前老担心孩子在学校有没有好好吃饭、生活费够不够用。现在好了,只要通过农商银行的‘云上校园’,我们不仅能及时为孩子存入生活费,还能清楚地看到孩子的消费明细等记录,对孩子的生活情况了解得更多了。”

在平湖杭州湾实验学校,大部分学生是选择住校生活的,孩子的日常生活情况自然而然成了许多家长除了孩子学习成绩之外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农商银行也看到了家长们的这一担忧,第一时间在“丰收互联”APP上推出“云上校园”功能。据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家长只要在手机上安装该行“丰收互联”APP,并绑定新办理的该行IC借记卡,点击“生活”,进入“云上校园”,对应绑定孩子的饭卡,就可以轻轻松松为孩子存入生活费,并了解孩子的消费明细。值得一提的是,万一孩子不小心遗失饭卡,家长也可以直接通过这个界面轻松挂失,及时保护孩子与家长们的财产安全。除此之外,“云上校园”还有进出考勤、成绩查询等诸多功能,都可以供家长和学生使用。

“云上校园”是平湖农商银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的举措之一。在传统金融无法触及的“新大陆”,互联网金融以“拓荒者”的角色,凭借“银校合作”的桥梁,为广大在校师生提供了最方便快捷的校园端和金融端服务,给予广大学子诸多的便利,也解决了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与此同时,为实现银校双方互利共赢的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平湖农商银行积极响应“深化银校合作,共建‘智慧校园’”的号召,深入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加快与辖内学校的合作,积极打造“智慧校园”。推出集存取款、转账和消费于一体的“智慧校园”一卡通业务,实现校园综合管理、后勤保障管理及信息查询等综合服务;依托丰收金融IC卡,以金融IC卡芯片上的电子钱包为基础,为我市学校提供一卡支付系统和软硬件设备;不断了解和跟进广大师生需求,逐步建立起以校园为场景的食堂、超市、开水、图书借阅、考勤、奖学金发放、成绩查询等全方位移动支付体系……“智慧校园”的建设,为学校开启了一种全新的学习、生活方式和管理模式,实现了学生管理、校园监控、消费管理和教学管理的无缝融合,真正做到将便利惠及每一位师生。

据了解,目前该行已成功建立4个“智慧校园”平台,分别为市职业中专、当湖高级中学、新华爱心高级中学、乍浦中学(2个校区),师生合计有1万多人参与。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化银校合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民众信赖度,为广大师生和家长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为金融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