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农商银行杯” “‘三治融合’ 实践之星”擂台赛举行

  • 发布时间: 2021-01-28 08:59
  • 信息来源: 农商银行
  •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市举行 “农商银行杯”“‘三治融合’实践之星”擂台赛,通过以“擂台赛马”和“书记讲给书记听”的方式,展示“三治融合”助推基层调解的典型做法。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等出席。平湖农商银行副行长沈华君等担任评委。

探索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123工作法”、构建矛盾化解共同体、打造“三微”社会治理新体系……擂台赛上,基层9位选手先后上场,充分展示“三治融合”助推基层调解的实践探索。经过激烈角逐,桐乡市濮院镇梅园社区获一等奖,平湖市当湖街道东湖社区和南湖区七星街道江南新家园社区获二等奖。

马永良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擂台赛是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打造“治理新典范”的生动实践。2020年,全市上下坚持“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创新推出警源、诉源、访源“三源共治”,以县、镇两级矛调中心建设为牵引,着力构建矛盾纠纷分层过滤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基层治理联动工作站”等创新做法得到了省领导的充分肯定。

马永良强调,“三治融合”助推基层调解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最精彩板块的有力保障。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创新调解工作理念、机制和体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星罗棋布”的调解联动工作体系,全面推进新时代调解工作蝶变跃升。要抓实抓细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坚持平台共建、力量共用、问题共治、机制共通、业务共融,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大治理格局,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