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组合拳” 守护“大平安”

  • 发布时间: 2021-04-13 08:33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正全力以赴、全力攻坚。连日来,平湖市委、市政府在实现平安创建“十六连冠”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除隐患、防风险、保平安”百日攻坚大会战,以实施居住出租房屋整治、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生产安全整治等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平安基层基础,高水平推进平安建设,为金平湖新崛起勇开新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成立专家指导服务团队,对重点危化企业进行全方位系统量化评分,找出企业安全生产存在的短板,帮助企业提出解决方案和改进建议;组织督查组进入五金、箱包、机械等行业企业,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员工安全培训、安全隐患治理等相关情况……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风险排摸管控、监管执法检查、企业安全服务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生产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生产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是护航建党百年十大专项行动之一,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负责。自该专项行动实施以来,镇街道、部门、企业三方切实担负起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经营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扎实开展安全风险排摸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接下来,我们将以‘除患必先、救援最前、应急为民’的应急精神为指引,统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市运行、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打赢生产安全领域百日攻坚大会战。”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根良说。

平安稳定是“奢侈品”,也是“易碎品”,需要用心用情、合力合拍守护。道路交通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范畴,也是我市打好公共安全持久战的关键领域。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既需要“铁腕执法”,也需要“群众给力”。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中华介绍,市公安局一方面将持续推进交通安全大会战,集中打击轻型货车“大吨小标”和9座小型客车非法改装问题车辆,严查危化品运输车、客车等重点违法行动;另一方面将发挥基层民警联系村社区的作用,做好普通群众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工作,营造人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通过两方面共同发力,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十大专项行动,每一项都有牵头单位,每一项都有落实举措。市消防救援大队紧盯沿街店铺、居住出租房、“三合一”等场所消防安全治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实施大排查、大摸底,加大食品、农产品监督抽检力度,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行动;进一步提升市镇两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运行质效,让矛盾就地化解……一个个举措落地有声,一个个行动稳步推进,截至3月底,全市合计检查各类单位场所4674家,发现问题隐患562个,问题隐患均得到有效整改。

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容不得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松劲、麻痹大意。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以十大专项行动为统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牢牢筑起社会平安稳定的铜墙铁壁,以全市大局的“风平浪静”确保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