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省中职服装专业教学研讨会在职业中专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 2021-04-16 08:41
  • 信息来源: 教育局
  • 浏览次数:

4月13日,2021年浙江省中职服装专业教学研讨会在职业中专顺利举行。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教研员于丽娟、嘉兴教育学院职教研究处鲍加农老师、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晓松出席,各市职教教研室服装专业教研员、省中职服装教研大组理事长、副理事长学校、理事学校领导、专业负责人、老师等近40人参加,会议由职业中专副校长张跃平主持会议。

校长姚雁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服装专业的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晓松讲话。他指出,服装产业是平湖市在十三五期间着力优化提升的传统支柱产业。近年来,随着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职业教育迫切需要从依靠“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张晓松希望职业中专的服装专业能够充分对接产业,引领平湖服装产业、创业产业的发展,把学校服装专业打造成区域誉名、省内著名、国内知名、国际有名的高水平专业发展集群。

嘉兴教育学院职教研究处鲍加农老师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嘉兴市的服装产业及服装专业发展情况和架构。

研讨会上,各位教研员、骨干教师从带队各类比赛经验等方面展开交流,反思不足。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教研员于丽娟解答了接下来的赛事相关问题,并就专业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的文化创意中心和服装产学研基地。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晰了服装专业的发展之路,寻找到服装专业新的增长点,同时,为学校服装专业的高水平建设提供了新的启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