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级老领导来平湖开展“看重大项目推进促金平湖新崛起”专题调研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4-16 16:39
  • 信息来源: 老干部局
  •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嘉兴市级老领导一行来平湖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系列调研活动之“看重大项目推进、促金平湖新崛起”专题调研活动。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国芬,平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金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老领导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平湖市农开区(广陈镇)蓝城·三菱化学蔬菜工厂、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东郁国际植物新品种研究院等,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生产经营情况,并体验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对农开区的科技农业项目赞不绝口。

老领导们还实地参观了长城汽车项目的总装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和项目推进情况,感受到了平湖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参观后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国芬主持。会上,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向老领导们介绍了去年和今年以来平湖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去年平湖GDP实现779亿元(含港区),财政总收入150.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亿元。在嘉兴目标责任制考核中,继“三连冠”之后实现“四连优”。今年,1-3月,规上工业产值实现354.04亿元(不含港区)、增长53.1%,引进百亿项目1个、世界500强1个、超亿美元项目7个,发展态势持续良好。

祁海龙书记还向老领导们介绍了平湖正以“全面推进金平湖新崛起”为总目标,以项目化方式推动“四大工程”落实见效。一是大力实施“经济创新”工程。利用地域优势实现平湖汽车产业的“整车梦”。通过推动城际铁路、高速铁路建设,助推平湖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二是大力实施“环境整治”工程。为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打造公园城市。借助数字化平台改革,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三是大力实施“民生共享”工程。持续深化“初心行动”,帮扶3000多户低保户家庭增加收入,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四是大力实施“铁军打造”工程。 通过工程实施,平湖干部的精气神被激发出来,涌现出一大批勇于破难、敢于担当、勤于圆梦的铁军干部。

通过本次参观考察和听取介绍,嘉兴市级老领导们对平湖发展速度之快,城乡面貌华丽蝶变感到惊叹并纷纷点赞,对平湖打造“新崛起之城”充满期许和信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