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开展突击检查,确保燃气质量

  • 发布时间: 2021-04-16 16:39
  • 信息来源: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浏览次数:

为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保障公共安全,确保燃气经营企业为用户提供符合国家标准的液化石油气,积极响应《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燃气掺混二甲醚问题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日,市建设局市政管理中心对燃气经营企业的液化石油气气质进行突击检查。

001_调整大小.jpg

本次突击检查样品均从充装台直接获取,在主管部门、公司见证下封存后送第三方检测单位检测。


根据相关规定,本次检测主要针对液化石油气的检测密度(15℃)、蒸汽(37.8℃)、组分、残留物、铜片腐蚀、硫化氢、游离水及二甲醚含量进行检测。若掺入二甲醚含量过高,会对橡胶圈产生腐蚀作用,从而导致化气瓶阀的橡胶密封圈漏易造成安全事故。



下一步,市建设局将继续开展检查,加强对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的监管力度,要求各燃气经营企业强化进气源头的质量控制,建立气质检测制度,确保液化石油气气质合格,督促企业持续、稳定、安全向用户供应符合标准的液化石油气。同时,将定期对液化石油气气质进行抽测,并将检测结果在网站上公示,杜绝不合格液化石油气流入我市燃气市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