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民生幸福”的庄严承诺

  • 发布时间: 2021-04-19 08:28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量尺寸、下料、套丝、拼接管材……4月17日下午,以“创时代新功 庆建党百年”为主题的2021年民生工程全域立功竞赛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管道工职业技能大赛热闹开场,九个竞赛小组依次排开,每一个参赛小组都有条不紊地将每一个步骤、每一细节攻克到位,经过30分钟的激烈比拼,最终九个由管道拼接成的“五一”特殊造型既展现了水务工作者的工匠精神,也反映出了我市民生工程质量的精益求精。

“我们水务工作者是民生共享工程的重要参与者,今天的竞赛既是对我们技术水平的一个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一个测试,也激发了我们对建设更高质量民生共享工程的追求。”经过美观度、时效性、操作规范性等评定,来自市水务集团供水公司林埭营业所主任蔡春晓带领的团队获得了第一名,这既让他们感到兴奋,也更感受到了建设民生共享的责任巨大。

的确,正如蔡春晓所体会到的那样,民生共享工程始终是我们一份不懈追求的幸福事业。2017年,平湖市创全国之先河,首次把民生事业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实施民生共享工程。2019年起,为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推动民生项目又好又快建设,我市开启了立功竞赛的角逐战,今年在前两年基础上,又开启了立功竞赛的3.0版本。“今年的立功竞赛依然立足全域,128个项目统一参赛,设置打造‘更健康之城’‘更安全之城’‘更便捷之城’‘更温暖之城’‘更文明之城’‘更品质之城’6个分赛场,1个初心行动专项赛场,主要包括饮用水提质行动、金平湖维康行动、校园‘冬暖夏凉’行动、农村桥梁改建提升行动四大行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洪宝说。各分赛场以项目为依托,以广大职工为主体,以创建“工人先锋号”、技术培训、技能比武、技术创新、职工“五小”、合理化建议活动等为载体,开展比质量,赛工程创优争一流;比进度,赛项目推进促提效;比创新,赛攻坚克难增效益;比安全,赛文明健康扬风尚;比廉洁,赛精益管理促和谐;比服务,赛为民初心显担当“六比六赛”为主要内容的全域立功竞赛活动。重点将在民生共享工程各项目内部和项目之间通过目标赛、阶段赛、标段赛、创新赛、单项赛、区域赛等形式开展竞赛活动,努力把竞赛活动覆盖到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全领域,做到立功竞赛与项目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安排、同步推进。

民生共享立功竞赛,是一份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也是一份对民生事业的执着追求。“我们已经成立了由集团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11个工作组,抽调骨干组建‘攻坚专班’,紧扣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实施‘无休奋战180天’行动,确保我市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在5月底前完成,6月通水调试。”市水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柯跃说。市水务集团所负责的饮用水提质行动完成之后,将使我市人民喝上更加优质的水。

“接下来,我们还将采取抽查、交流会、年终总结评审、评选立功竞赛先进个人和先进班组等形式,促进参赛项目间的比学赶帮超,动员广大职工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全力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民生共享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朱洪宝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