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党员不掉队 党史学习更走心

  • 发布时间: 2021-04-20 08:12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通过每天的党史学习,使我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掌握。作为青年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对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以及对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与有益的……”虽然远在杭州工作,但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曹桥街道百寿村的流动党员倪洁香从没有一天落下过学习。

“村里为了让我们这些流动党员学起来、动起来,每天都会在我们‘百寿村党建工作学习平台’微信群推送各类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既有党史知识,也有平湖以及曹桥街道正在开展的学习活动,让我们身在外地却心在平湖。”倪洁香说,她也经常会和其他党员一样在群里发表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感言。

党支部在微信群里“流动”起来,不仅让党组织与在外流动的党员密切联系,还加强了流动党员在外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搭建了流动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桥梁。这也是我市加强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的生动实践。

流动党员联系难、组织难、活动难,为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名流动党员,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我市多管齐下、多措并举,通过邮寄、网络等方式,为流动党员送去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同时,通过寄发调查函、信件等方式,就流动党员如何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与流动党员所在地党组织进行商洽,共同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动员。对在平的流动党员,我市也深入各村社区、企业和“两新”组织,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采取编入就业单位党组织、就近党支部、组建临时党组织等形式实行双重管理,方便其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让流动党员真正学起来。针对流动党员工作日不能返乡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的实际情况,我市一方面利用节假日开展“假日读书日”“周末党建沙龙”“周末技能讲堂”等学习培训活动;另一方面也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平湖市流动党员之家”微信群等平台,通过实时推送学习内容、共享学习资料、发布组织生活信息等方式,组织党员开展线上、线下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思践悟,更要知行合一。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市积极搭建服务平台,组织开展了领岗组团服务、专业主题服务、结对爱心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流动党员在丰富的实践活动中学习党史知识。当湖街道的水洞埭社区就发布了“红色加油包”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内容涉及公共设施维修、困难家庭帮扶、文明创建等,让流动党员发挥自己专业特长,认领并开展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凝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