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仓严把配餐企业食品安全关

  • 发布时间: 2021-04-20 08:12
  • 信息来源: 平湖市
  • 浏览次数: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新仓分局组织成立检查组,开展了全镇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留样检测等,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源泰(嘉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自从去年落户新仓后已和10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每天的出餐量在4000份左右。团餐是否安全不仅涉及到了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还关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此,检查组仔细检查了食品检测器材、检测流程,并对食品的留样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从干货库房看到包装生产线,又仔细查看了洗消车间等,检查组全面了解了该企业的硬件设施情况,同时对干货调料仓库管理、果蔬原料质量、净菜加工过程、配送全流程等进行专项督导,同时对该企业新引进的热烘干消毒设备开展了仔细检查。

浙江卡迪夫电缆有限公司是源泰(嘉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所配餐的企业之一,为详细了解配送情况,配送时间、餐盒温度以及工作人员配备等,检查组专程来到该企业进行检查。“我们企业对原料、加工、清洁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确保配餐送到员工手上时的每一份饭菜都是健康有保障的。”源泰(嘉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金海说,他们始终坚持健康安全为上的经营准则,仔细落实好国家关于食品安全上的规定。

平湖市仓悦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同样是这次检查的企业之一,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企业菜品的生产过程,并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索证索票、食品标签标识等开展了严格检查。“检查组过来检查可以督促巩固我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平湖市仓悦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峰说,一些小问题企业自身很难发现,检查组过来后就能很清晰地指出企业的不足,为他们在食品安全生产上把好最后一道关。

目前新仓镇有3家集体用餐配送企业,主要涉及配送每天8000份左右,涉及企业大概在100家左右。“集体用餐配送企业是我们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重点,接下去我们也会时刻关注企业食品安全情况,定期检查,及时纠正不规范的现象,让员工都能吃上安全健康的饭菜。”市市场监管局新仓分局局长陶建明说,同时他也希望配餐企业加强对自身的要求,今年所有配餐企业都能达到餐饮量化管理等级B级以上,力争全部通过HACCP或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