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平湖
> 工作动态
全球著名企业“强强联手”!巴斯夫贺利氏贵金属项目今天在独山港正式投产


1月17日上午,巴斯夫贺利氏贵金属项目投产仪式在独山港经济开发区举行。平湖市委书记仲旭东,独山港经济开发区领导庄志浩、戈浩强,巴斯夫环境催化剂和金属解决方案贵金属服务及回收业务全球高级副总裁Timothy Ingle,贺利氏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艾周平博士等出席仪式。

巴斯夫贺利氏金属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是巴斯夫和贺利氏两家全球著名企业“强强联手”,在我市成立的一家铂族贵金属资源回收再利用合资企业。本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约3.2亿元人民币,建设地点位于独山港区中山路北侧、汇港路西侧,项目用地48亩,设计处理危险废物、一般工业废弃物等9000吨/年,新建高温富集工艺生产线,包括预粉碎研磨系统、原料混合搅拌系统等生产辅助设备项目。

本项目2022年7月开工,2023年8月工程竣工,今年一季度进行开机试生产。亩均产值、亩均税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减少中国的贵金属进口依赖,为清洁能源、5G、航空航天、环保、医药产业提供高纯的贵金属原材料。

世界500强企业巴斯夫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化工企业,在全球8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其中在贵金属功能性解决方案领域,巴斯夫及其相关合资公司在全球贵金属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技术成熟可靠;贺利氏控股集团是德国著名的10大家族企业之一,是贵金属回收和生产的全球行业龙头,在全球40多个国家布局超过100家企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