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平湖
> 工作动态
春风擂战鼓,蓄势再出发!全市招商引资大会召开


为全面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以更高质量项目支撑起平湖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2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大会,全面吹响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的号角。市四套班子及有关领导,各镇街道、市级有关部门主要和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全市十条产业链招商小组副链长、工作小组成员以及产业链招商顾问等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军波主持会议。

会上,杨金平副市长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成绩,并结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作出重点部署。

会议对“地瓜经济”一号工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金牌招商员进行了表彰,两位招商顾问作代表发言,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独山港经济开发区、新埭镇、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城投集团、商务局、经信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文旅体局等招商主体及副链长牵头单位依次上台作表态发言。出征仪式上,仲旭东书记向各镇街道以及九龙山管委会、城投集团等10个招商主体平台授旗,各团组依次上台接旗出征并表态。

市委书记仲旭东对上一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氛围更浓、拼劲更足、名片更亮、服务更优,利用外资连续24年进入全省十强,成功获评省“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五星评定,“打造制造业外资集聚地”和“‘携手浙商’促进开放提升”两项工作列入全省“地瓜经济”试点,取得这些成绩十分不易。

对于新一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他提出了四个必须:

一是招商争的是当下、赢的是未来,必须全力以赴。今天的招商引资,就是明天的项目和产业、后天的经济增长点。千亿之城再出发,必须以招商引资打头阵,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投入到招商引资的战场上去。

二是招商谋的是产业、抢的是风口,必须精准出击。要围绕迭代升级后的10条产业链精准发力,在招引中要正确处理好“大”与“精”,“外”与“内”,“统”与“分”的三大关系,积极引进关键环节企业和配套企业,着力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提高整体竞争力,确保“十链齐发、链链精彩”。

三是招商拼的是服务、比的是环境,必须提档提优。面对越来越激烈的招商引资环境,平湖更要在服务和环境上下苦功,通过塑造一流的招商队伍,提供一流的要素保障和增值服务等途径擦亮“平妈妈”品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四是招商看的是情感、重的是落地,必须真情付出。招商引资必须要用实打实的付出换来实打实的成绩。市级领导要亲自上阵、带头招商,各主体“一把手”要高度聚焦招引一线、项目一线、服务一线,工商联、台办、外办等机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对于项目招引既要耐得住性子,又要豁得出去,敢于竞争、善于竞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