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平湖动态

我市部署今年科普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9   10: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平湖

昨天下午,平湖市科协十届二次全委会暨2024年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陈王进出席。

2023年,全市科协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实施红色铸魂、借势赋能、凝智助力、科普惠民、改革强基“五大行动”,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金平湖璀璨明珠贡献了智慧力量。在持续发力之下,科协工作成果可圈可点,成功创建了全国科普示范市,连续两年获评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金平湖博士科普团获省科协创新试点,“小小科学+”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获三省一市科协联合表彰。

陈王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科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政治铸魂、紧贴大局,全方位做好凝聚共识“大文章”,永葆政治本色、筑牢信念根基、增添事业亮色,充分发挥好团结联系服务作用,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凝聚在党周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汇智聚力、主动作为,全方位服务创新攻坚“大战略”,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进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在人才服务、资源汇聚、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科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做到围绕产业创新出成果、围绕渠道畅通优服务、围绕科学决策谋实招,以高水平科创服务为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要突出重点、与时俱进,全方位汇聚科普工作“大合力”,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品牌,切实担起科普主力军的职责,找好科学普及工作的发力点,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全方位集成科技工作“大体系”,持续推进科协改革,做到夯实组织基础、强化典型引领、建强工作队伍,真正成为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活力之家”“温馨之家”。

会议对部分科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为嘉兴市博士创新站进行了授牌。